权生

【hpss】酒渣 第十章

       “你怎么知道的?”【肖恩】自来熟地在另一把椅子上坐下。

  “你费劲心思把我引出来,就找个傀儡和我对话?”斯内普戒备地说道。

  “你无需担心,现在他的眼就是我的眼,我的意识就是他的意识,至于我是谁,你迟早都会知道的。”【肖恩】怪异地笑了两声,他神经质地左右看了看,接着又将椅子拉近了一点。

  “你不用说我也清楚,知道黑魔王让我熬制过吞噬药水这件事的只有四个人,而莱斯特兰奇已经死了,再加上你这幅做派,你是戴维斯,艾伯特.戴维斯。…生命药水,你竟然把它改名生命药水卖到翻倒巷去,不怕被查出来吗?”斯内普双手环抱,坩埚的雾气将他和【肖恩】隔绝开,两人在一片朦胧雾气之中各怀鬼胎地对视着。

  “生命药水只是个引子,你看,它不是让我们找到你了吗?”

  “我?我有什么用处?”斯内普失笑,“我现在就是救世主的囚犯,你不会指望我能用魔药复活黑魔王吧?”

  “西弗勒斯,你太低估你自己了,黑魔王死前最信任的人就是你,你想想,你在食死徒中的影响力可比我大。”【肖恩】压低声音,他的脖子前倾,眼神中闪着病态的兴奋,“你难道甘心?一辈子做波特的囚犯,任他搓圆揉扁?我们朝不保夕,而你也苦头吃尽,不如我们联手,我只需要你一点点的帮助。”

  “你们想做什么?”

  “杀了波特。”

  斯内普缓慢地眨了一下眼睛。

  “听起来很诱人,但是在那个狗屁契约的影响下,我可没法对波特动手。另外,杀波特可不容易,别因为他年纪轻就小瞧他。”

  “不用担心,我会亲自动手杀死他,用他的尸体告慰黑魔王,以及我们的朋友们的亡魂,我之前已经说过了,只需要你提供一点小小的帮助,甚至如果你做的隐蔽一点,他都不会发现你有参与,而我们的事情如果成功了,波特一死,你的契约也没用了,你大可以用一个假身份继续活下去,或者说你想与我们一起,进一步颠覆魔法界,那我们也必然对你敞开我们的怀抱。斯内普,做个决定吧,我们的时间很宝贵,我进来的时间太长外面的傲罗会起疑心的。”【肖恩】眼神中带着一丝逼迫。

       这是一场豪赌,但他不得不赌,傲罗最近查的很严,与其一辈子苟且偷生,不如奋力一搏杀了魔法部的旗帜。斯内普在他们内部的口碑并不算好,但斯内普曾经杀死了巫师界最出名的白巫师,黑魔王也称他为自己最得力的仆人,把斯内普拉进来无疑能大大增加他们的胜算。

  斯内普没有急着开口,他沉默了一会儿,就在【肖恩】快忍不住催促他的时候,斯内普的嘴角微微扯起,他起身熄灭了还在熬煮的一锅失败品,在逐渐散去的雾气中,他轻轻开口。

  “让我听听你们的计划吧。”

   半个小时之后,斯内普从实验室里走出来,哈利照例过来接他。

  “如何?今天有进展吗?”

  “今天还是在试错,应该快了,眉目出来了。”斯内普淡淡地说。事实上这个药水本身就是他做出来的,因为太不稳定被黑魔王淘汰了,成分和解药他都了然于心,之所以一直拖着就是想见一见幕后主使,现在目的已经达到了,他决定再拖两天就“成功”试出解药药方。

  “那我们今中午去外面吃吧,罗恩之前给我推荐了一家餐馆。”哈利笑了笑,“家里也快没菜了。”

  从他答应这个魔法部的差事之后,波特对他的态度倒是和善了一些,其实波特对他一直都称不上虐待或者之类的,当初说的什么“必须用敬称”之类的也像是屁话,除非在波特特别生气的时候会拉出来挑刺。

  但是天杀的,你真的不能指望斯内普能和一个波特相处和睦,更何况这个波特还嗜好强见他,但他也不至于非要去事事和波特对着干,那完全是在给自己找罪受。

  “那你得再给我施个易容咒。”他简短地回应。

  哈利挑了一家泰国菜餐馆,当一个巫师的好处就是,你可以随时幻影移形到很远的地方去享受美食。

  “你之前不是能吃辣吗?为什么现在又不吃了?”在斯内普以冬阴功汤有些辣为由拒绝了自己的提议后,哈利不解地问道。

  “我之前没有酿造魔药的需要,而现在我得保持舌头的灵敏。”斯内普矜持地喝着泰式奶茶,舌头的灵敏,梅林,真令人浮想联翩。

        斯内普偏爱甜食,这本身只是写进基因的一种人类本能,但放在斯内普身上却充满了违和感,带他出去吃饭的时候,除非是别无选择,他总会点一些热可可或者花茶之类的饮品,咖啡要加糖加奶一直调到从棕黑色变成浅褐色,哈利搞不懂这个喜欢吃甜食的人怎么会把自己酿造的每一瓶魔药都做的跟臭袜子一样难以下咽,以至于每一个霍格沃茨的学生在毕业后想到他为医疗翼酿造的魔药都会反胃,他怀疑这绝非是什么魔药特性,只是斯内普这个人的恶趣味。

  “您的菜上齐了,请慢用。”没过多久桌面上就摆满了盘子,斯内普点了一份流金芝士焗饭,这份菜却被服务员放到了哈利的面前,抱歉,但他看见斯内普下意识盯着那盘菜皱眉,真的忍不住笑出声来,斯内普也发现了,偏过头露出一个嫌弃的表情,他才把盘子换了位置,送到了斯内普面前。

  斯内普是挺讨人厌的,他刻薄,偏执,尖刻,但是在一些小细节上他不得不承认,和斯内普相处不算难熬。另外,多年教师生涯还是让斯内普染上了一点职业病,当他粗略地谈到一些工作上的事,政策的解读和落实,或者说一些他觉得比较有趣的案子时,斯内普有时会提出一些鞭辟入里的见解,更难能可贵的是,在提及这些事情时,斯内普的看法往往是极为客观的,也就是说,他既不维护黑巫师,也不轻视魔法部,这一点倒是让哈利对斯内普的印象大为改观,要知道即使是在教书时,斯内普也毫不掩饰他对黑魔法的推崇。

  当然,也有可能这一切都是斯内普伪装的,毕竟,从一个双面间谍的脸上,如何能看得出他的居心。

  “你有什么想聊的吗,斯内普?”哈利挑了一只虾到自己盘子里,一边剥虾一边问道。

  “我倾向于食不语。”斯内普冷漠的回应道,他也开始享用面前的美食。

  “好吧,随你乐意好了。”



推剧情推剧情推剧情(^し^)

评论(10)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